风暴“帕布”登陆泰南 机场关闭电力中断

字体大小:

(素叻他尼综合电)今年首个热带风暴“帕布”(Pabuk)昨天下午登陆泰国南部,带来强风暴雨,海上掀起巨浪。机场关闭、海上载客服务停止直到今天,大片地区的电力供应也中断。泰南一些旅游岛前几天疏散了多数旅客,但仍有上万人留下。

帕布是泰国30年来经历的威力最强风暴,它登陆之前,在泰国湾卷起五米高的大浪。海上钻油台在巨浪中摇晃,体积庞大的货船也在汹涌波涛中摇摆。

泰国湾内船只都在风暴到来之前进港避风,南部苏梅岛(Koh Samui)、洛坤府(Nakhon Si Thammarat)和素叻他尼府(Surat Thani)的主要机场都关闭到周六。

帕布的力度在登陆后有所减弱,但当局警告可能会发生暴洪,呼吁民众继续留在家中以策安全。

大批游客在每年圣诞佳节与新年期间,都会到帕岸岛、龟岛与苏梅岛游玩。不过自周三起,许多游客已坐船离开。当地也已封锁海滩,禁止人们下水,海上载客服务已暂停。

帕岸岛的地方首长颂塔尼向法新社说,目前还有上万名游客留在岛上。他说:“我昨晚和外国游客交谈过,他们都不害怕,他们明白目前的情况。”

帕岸岛的居民苏里旺说,现在海滩上已经空无一人。

龟岛的一名西班牙潜水教练说,因为暴风要来,当地民众纷纷囤积粮食。“我已买了所有的必需品……岛上的汽油都被买光了,便利店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了。”

泰国气象局局长蒲威恩说,尽管此次帕布的暴风眼没有直经过这些岛屿,但因为暴风范围广、威力强大,苏梅岛等仍然大受影响。

当局说,除了电线杆倒下,被强风吹倒的大树压断电缆,造成洛坤府与素叻他尼府出现大面积电供中断。

渔船遭巨浪拍打翻覆 北大年府一渔夫死亡

在泰国南部的北大年府(Pattani),昨天黎明前一艘渔船进港避风遭到巨浪拍打翻覆,造成一名渔夫死亡,另有一人失踪,四人获救。

之前,苏梅岛有一个俄罗斯家庭周三不顾暴风来临的警告,执意出海,结果其中一名中年男子在海上溺毙。

泰国防灾与减灾署说,过去几天洛坤府、北大年府、宋卡府(Songkhla)及也拉府(Yala)已经疏散了超过6000人。

目前正值旅游旺季,帕布的登陆对泰国是个坏消息。因为泰国经济依靠旅游业营收,暴风影响旅游业,意味旅游收入将大减。2017年泰国的旅游营收接近600亿美元(约822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