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指希盟内有人不同意他接任首相

安华说,希盟内部确实有不同意他接任首相的声音,但他强调根据民主原则,有这样的异议并无不妥。(档案照)
安华说,希盟内部确实有不同意他接任首相的声音,但他强调根据民主原则,有这样的异议并无不妥。(档案照)

字体大小:

安华也澄清,尽管有一些反对声浪,但他不曾说过希盟内部有人密谋阻止他成为首相马哈迪的接班人。他指有关报道是假新闻,各方无须跟着这个假新闻起舞。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说,希盟内部确实有不同意他接任首相的声音,但他强调根据民主原则,有这样的异议并无不妥。

他也澄清,尽管有一些反对声浪,但他不曾说过希盟内部有人密谋阻止他成为首相马哈迪的接班人。

安华昨天(4日)出席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英国《金融时报》在一篇报道中引述他的谈话,指希盟内部有人企图阻止他成为下任首相一事,做出上述回答。

安华说,有关报道是假新闻,各方无须跟着这个假新闻起舞。“我当时说的是,虽然(希盟内部)有少数人不认同(安华接任首相),但这是民主程序,重要的是大部分人认同,而马哈迪和我也都认同。”

安华也重申,他相信马哈迪有诚意履行希盟协议,即交棒给他成为下一任首相。根据希盟成员党在去年5月大选前达成的协议,一旦希盟胜选,马哈迪将出任首相,并在两年后退位,让安华出任新任首相。

马哈迪昨天也出席了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及之后召开的记者会。当记者询及会议中是否有讨论希盟权力交接的课题时,马哈迪摇摇头,坐在他左边的安华则接着说:“我们已经解决,没有问题了。”

安华没点名 党内反对声来自哪里

至于希盟内部的反对声,安华没有点名这些声音来自哪里。不过,目前在公正党内,安华与署理主席阿兹敏针对委任最高理事会成员方面意见分歧,此前也有传闻指马哈迪暗中扶植阿兹敏,以阻止安华出任首相。

在安华与阿兹敏的矛盾白热化之际,公正党内突然传出阿兹敏正酝酿退党的消息。对此,公正党副主席祖莱达否认传闻,强调这纯属谣言。

也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的祖莱达昨天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受询及公正党的内部纠纷时说,她相信阿兹敏清楚自己的位置和职责。

至于阿兹敏被指不满安华委任在党选中落败的拉菲兹为副主席一事,祖莱达认为,不管是输是赢,党领袖都必须维持党内和谐,确保党能顺利运作。

她说:“党内的和谐交给党主席(安华)决定,若主席认为能促进党内和谐,那就是(正确的做法)了。”

安华上个月公布了公正党最高理事会成员的名单,其中,挑战阿兹敏失败的拉菲兹及其支持者都榜上有名,引起阿兹敏不满,并罕有地在面簿公开批评安华,还要求安华重新检视新领导层名单,因为新名单不能反映公平公正原则,也无法让公正党继续前进。安华则回应说,他的任命决定旨在让所有党员归队,成为一个团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