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厘岛拟对外国游客 征收10美元旅游税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著名旅游胜地峇厘岛准备对外国游客征收10美元(13.6新元)的旅游税,为保护环境和文化的工作筹集经费。

峇厘2017年共吸引游客570万人次,预料2018年增加至600万人次,庞大的旅客流量对环境构成的压力与破坏也大。当地平均每天产生3800吨的垃圾,而只有六成被送去掩埋。

峇厘的水中和陆地上尤其充斥着塑料垃圾,由于情况太严重,峇厘当局去年颁令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品如购物袋和吸管等。当局希望这样可在一年内将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减少七成。

峇厘省政府如今决定落实另一个讨论已久的做法,即对游客征税。省议会上个月已经开始对有关提案进行辩论。

据《雅加达邮报》,峇厘省长瓦阳说,这个旅游税只向外国旅客征收,印尼本国旅客不受影响。“大多数外国旅客到峇厘来是度假,而本国旅客多数是来探访亲戚、开会或者是参加所属机构的活动。”

至于新税的收取方式,当局还在研究,主要考虑两个方式,即包含在机票中或在机场设专门柜台,其中前者被认为比较实际。

峇厘旅游业与相关业者对此征税提议表示支持,不认为这会赶走旅客。

印尼酒店与餐馆协会会长伊达说:“只要税款是用在保护环境和文化,我想游客不会因此却步。不过,如果条例生效后而没有具体计划来落实,就会让游客失望,那反而可能让游客减少。”

当地2015年进行的一个调查显示,六成受访外国游客表示愿意为保护大自然和文化付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