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纳吉面簿爆希盟滥用政府车助选 分析员:或打击金马仑选情

前首相纳吉星期日指希盟滥用劳勿森林局的四轮驱动车在金马仑助选,希盟候选人马诺佳兰随即表明坚决反对以公家资源助选。(纳吉面簿照片)
前首相纳吉星期日指希盟滥用劳勿森林局的四轮驱动车在金马仑助选,希盟候选人马诺佳兰随即表明坚决反对以公家资源助选。(纳吉面簿照片)

字体大小:

纳吉在面簿上载一张张挂着希盟旗帜的劳勿森林局四驱车,并质疑希盟滥用政府车辆助选。凯利等其他巫统领导人随即群起抨击希盟。

(金马仑综合讯)前首相纳吉表示,希盟在金马仑国会议席补选中,滥用政府部门的交通工具助选。凯利等其他巫统领导人随即群起抨击希盟。分析员认为这可能影响希盟原本就并非十拿九稳的选情。

纳吉星期日在面簿上载一张张挂着希盟旗帜的劳勿森林局四轮驱动车,并质疑希盟滥用政府车辆助选。希盟上台前一直抨击国阵政府以政府资源助选是公器私用,因此纳吉的说法相当具有杀伤力。

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星期日下午到金马仑助选时则批评希盟之前频频指责国阵利用政府资源助选,如今希盟却做了同样的事。“希盟之前一直指控国阵利用政府资源,但现在人民可以看到,希盟是讲一套做一套。”

希盟候选人:毫不知情 若属实将纠正

凯利认为,这起事件是希盟滥用政府资源的最新例子,之前还有希盟部长与副部长还接二连三拜访金马仑高原的行程。“这显示希盟利用政府资源的行为越来越多。他们过去指责国阵滥用政府资源,结果他们还变本加厉。”

金马仑高原国席补选希盟候选人马诺佳兰随即表明,他忙于竞选而对此毫不知情,但他坚决反对滥用政府资源助选。他也提醒其竞选团队遵守选举条例。

他说:“如果证实(使用政府车辆助选),我们会停止。有时候这样的事情或许会发生……如果我们做错了,我们会纠正。”

他表示,希盟一直致力追求干净公正的选举。“我们遵守1954年选举犯罪法令,我们必须遵从法律,以符合我们干净公正选举及公平竞争等诉求。”

金马仑国会议席向来是国阵胜出的选区,希盟的选情并不乐观。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上周末在当地助选时就表示,若金马仑国席补选的投票率无法达到八成,就可能影响希盟的胜算,因为一旦投票率下跌,即使希盟获得更多的原住民及马来人支持也无法胜选。

希盟领袖及马诺佳兰这次在金马仑补选助选拉票时,无不呼吁在外的华人游子务必回乡投票。希盟竞选总指挥黄家和甚至以“选情告急”召唤当地华人游子回乡投票。

金马仑国会议席选民人数约3.2万人,希盟去年大选赢得金马仑国会议席约九成华人选民的支持,但由于马来选民及原住民选民大多支持国阵,结果希盟以597票微差落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