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巴育:泰南武装分子频频干案为吸引全球注目

泰南陶公府的穆斯林及佛教徒居民昨日走上街头参与反暴力游行,呼吁“停止暴力并通过和平手段结束冲突”。(法新社)
泰南陶公府的穆斯林及佛教徒居民昨日走上街头参与反暴力游行,呼吁“停止暴力并通过和平手段结束冲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新华电)泰国首相巴育表示,泰南分离主义武装分子继续让当地局势动荡不安,是为了让当局对他们发动全面战争,以便吸引全球注目。

巴育周一发布声明表示,分离主义分子近来在陶公府与北大年府频频干案,这是为了迫使当局展开全面反击,以便国际组织能借此干预泰国内政。

巴育:分离主义分子借社媒散播暴行及当局反击

他说,分离主义分子借着全球社交媒体,散播过去数周在泰南的暴力行动及当局的反击,这些正是他们所期望的。他希望泰南民众保持警觉并注意邻里的可疑情况,同时继续与当局合作。他表示,伊斯兰大会组织(OIC)赞同泰国不断为泰南和平而努力,以及在当地的各项保安措施。

泰南地区人口主要是穆斯林。当地多个穆斯林武装为争取泰南独立,自2004年以来在靠近马来西亚边界的泰南地区制造暴力冲突,至今已夺走近7000条人命。军政府上台后加强当地保安,让去年死亡人数创历年新低,但本月以来的暴力事故又增加了。

武装分子本月8日在宋卡府将一名退休男教师吊死在家中,并劫走死者车辆制造汽车炸弹。炸弹引爆后摧毁一处电力设施,导致当地大范围停电,也造成两名军警受伤。武装分子本月10日攻入北大年府一所学校,开枪打死四名志愿警卫队员。

陶公府一支铁路巡逻部队本月18日两次遭路边炸弹袭击,造成五名部队成员受伤。陶公府一所校园附近当天也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学生死亡。约10名武装分子当晚闯入当地一所寺庙开枪扫射,造成两名僧人包括住持死亡。北大年府本月18日也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炸伤两名警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