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遭绑架蔬菜商是马国籍 至今16人落网疑有嫌犯在逃

柔佛州总警长莫哈末卡里尔(左三)和其他警员向媒体展示警方起获的现款。(萧紫薇摄)
柔佛州总警长莫哈末卡里尔(左三)和其他警员向媒体展示警方起获的现款。(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日前有消息指新加坡蔬菜商上个月在新山遭绑架,柔佛州总警长昨天证实,人质其实是57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家属缴交109万7650令吉(约36万5462新元)赎金后救出人质,柔佛警方随后展开搜捕行动,目前有16名嫌犯落网,相信仍有嫌犯在逃。

马来西亚柔佛州警方昨天下午三时在柔佛警察总部召开记者会,证实绑架案发生在1月27日早上7时左右,地点是距离新马第二通道约20分钟车程的新山振林山(Gelang Patah)。

肉票振林山开厂 出口蔬菜到新加坡

马国媒体日前报道指涉事商人是新加坡人,但柔佛州总警长莫哈末卡里尔澄清说,该名商人其实是一名57岁的马来西亚籍华族男子。据悉,他住在振林山一带,在那里开设一家蔬菜工厂,主要从事出口蔬菜到新加坡的生意。

莫哈末卡里尔指出,事发时,商人和一名友人在振林山路的蓄水池跑步,突然遇到两名持械的蒙面男子,其中一人鸣枪吓唬商人,随即将他押上一辆挂着假车牌的本田轿车带走。

友人见状赶紧报警,警员在现场找到一颗九毫米口径的弹壳,立即联合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特别部队,成立特别调查小组。

五嫌犯分属两私会党 一人是头目

绑匪事后联络商人家属,指示家属缴交30万令吉和50万新元赎金(共约60万1311新元),家属花了几天时间筹集款项,支付30万令吉和26万5000新元赎金(共约36万5667令吉),商人随即在1月31日获释。

据知,商人被囚禁在新山的一个住家单位,家属按照指示用塑料袋装好赎金放在路旁让绑匪取走,商人获释时并无大碍。

在确认人质安全获释后,警方马上展开搜捕行动,先后在新山和吉隆坡的数个地区逮捕13名男子和三名女子。他们是年龄介于21岁至59岁的马来西亚籍华人,其中五人来自两个私会党,有一人更是党派头目,在皇后花园一带活跃九年,涉及赌博活动和敲诈罪案。调查显示,五名嫌犯各自有过犯罪和涉毒的案底。

绑匪此次干案的目的相信是要索取赎金偿还各自欠下的债务,他们认为富商有头有脸,所以将他视为目标。警方还在调查这些嫌犯是否涉及其他持械犯罪的案件。

警方目前起获9万2567元令吉和5190新元现款,以及该辆相信用来掳走商人的本田轿车,和另一辆涉案的日产轿车。

20190208_news_kidnap_Large.jpg
马国警方充公一辆相信用来掳走商人的本田轿车(左),和另一辆涉案的日产轿车。(萧紫薇摄)

所有嫌犯将被还押至下周一(11日),警方还在追缉其他在逃嫌犯,调查持续进行中。

警方援引1961年绑架法令第3条文,以及1971年军火法令(增刑)第3条文调查此案。前者一旦罪成,可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而后者罪成则可被判死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