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认是否充公世皇珠宝 马拟申请暂缓罗斯玛诉讼

马来西亚警方去年5月从纳吉夫妇孩子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豪华公寓搜获大批财物,并装箱运走。(互联网)
马来西亚警方去年5月从纳吉夫妇孩子位于吉隆坡市中心的豪华公寓搜获大批财物,并装箱运走。(互联网)

字体大小:

马媒报道,由于警方仍然无法确认黎巴嫩珠宝商所追讨的总值6000万令吉的44件珠宝,是否在去年5月从纳吉家中突击搜查出来的逾万件资产中,因此政府打算向法庭申请暂缓诉讼,以便警方进行确认。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法庭去年10月下令警方彻查从前首相纳吉家中扣押的资产中,是否包含黎巴嫩珠宝商向其夫人罗斯玛追讨的44件珠宝,但是至今四个月了,警方仍无法确定有关珠宝的去向。

《星洲日报》报道,联邦律师赛夫沙林昨日告诉吉隆坡高庭,警方仍然无法确认这44件价值6000万令吉(约2000万新元)的珠宝,是否在去年5月从纳吉家中突击搜查出来的1万2000件资产中。

他指出,警方无法确认或鉴定这批珠宝的来源,政府打算向法庭申请暂缓案件,以便警方进行确认。

司法专员黄祈琳择定2月25日让律师提出暂缓诉讼的申请,并指示总检察署当日提出抗辩。

马国政府认为这些珠宝都是用一马公司(1MDB)资金购买,应归政府,所以总检察署介入这起诉讼案。

珠宝商:借珠宝供选购 罗斯玛应全数归还

黎巴嫩珠宝商世皇贸易(Global Royalty Trading SAL)的代表律师大卫古鲁峇说,法庭已择定3月4日和5日进行审讯,届时罗斯玛必须出庭解释这些珠宝的下落,或确定珠宝是否被扣押。

世皇是一家专门出售珠宝首饰给世界各国权贵的珠宝商,67岁的罗斯玛是它多年的顾客。去年6月26日,它向高庭入禀诉讼起诉罗斯玛,指她去年5月22日在回函中,确认曾收到这些珠宝。

根据诉状,世皇把这些珠宝交给罗斯玛,但她还未来得及选购,这批珠宝相信已遭警方充公。世皇要求高庭宣判世皇才是这些珠宝的合法持有人,并应全数归还给世皇,否则罗斯玛就必须赔偿。

称珠宝商指责毫无根据 律师:罗斯玛要求撤销诉讼

这44件珠宝包括精美钻石项链、钻石耳环、吊坠、各式设计的钻石戒指等,当中最贵的是价值92.5万美元的16.5克拉钻石戒指,最便宜的珠宝是价值12.4万美元的钻石耳环。

诉状说,由于罗斯玛是其长期顾客,因此会按照罗斯玛的要求寄上珠宝供选购。她过后会亲自付款或通过第三方付款购买珠宝,未被选中的珠宝都会退回。罗斯玛有时也会向它借用珠宝,一般会亲自接收或由其吉隆坡、迪拜或新加坡的代理接收珠宝。

不过罗斯玛已通过代表律师声称这些指责不属实及毫无根据,并要求撤销诉讼。

警方去年说,从去年5月中开始搜查纳吉夫妇私邸及其孩子住处及豪华公寓后,扣押的珠宝数量惊人,包括1400件项链、2200枚戒指、2100件手镯、2800对耳环、1600件胸针和14件发冠。这批财物基本估价为6亿8637万令吉,而真正市价则介于9亿1000万至11亿令吉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