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欧洲东南亚航线受影响 5000人滞留曼谷机场

由于巴基斯坦关闭领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昨天有数千名乘客滞留在登机区,苦苦等候。(法新社)
由于巴基斯坦关闭领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昨天有数千名乘客滞留在登机区,苦苦等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曼谷综合电)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对峙扰乱航空交通,巴基斯坦全面关闭领空,导致往返欧洲与东南亚地区的220条航线大受影响。中国昨天(2月28日)开放部分空域供外航改航或绕飞之后,乘客滞留情况才得以逐渐缓解。

中国民航局28日说,民航局应国际民航组织要求,开放了部分中国空域和航线,供外国航空公司改航绕飞使用。中国通讯社报道,截至28日上午10时,中国国内航空公司共有七个航班调整飞行计划,另有40班外航航班使用中国空域改航绕飞。

泰国首都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度有约5000名乘客滞留。

机场主管素提拉瓦28日说,巴基斯坦宣布关闭领空时,曼谷的20个航班取消,三架已起飞的飞机被迫折返。“大约4900名乘客等着登机……当中约4000名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乘客。”

他补充说,台湾的长荣航空公司安排了900名旅客改道。

在中国开放部分空域后,泰航28日下午恢复航班起飞。泰航估计大约要三天时间才能将其余3000名滞留的乘客送上机。

新加坡航空公司也取消了几趟从法兰克福到新加坡的航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