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砂拉越报告”证实 收取伊党46万元庭外和解赔偿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在野的伊斯兰党究竟有没有付款给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以达致一起诽谤案的庭外和解,如今演变成罗生门。“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出示支票证实已收取伊党的140万令吉(约46万新元),但伊党称该支票显示的银行户头是假户头;人民公正党则说已确认该银行户头确实存在。

伊党此前一再否认曾支付赔偿金给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砂拉越报告”,该网站主编克莱尔昨天在网上出示支票与银行文件,证实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确实支付了140万令吉,作为起诉她诽谤一案的庭外和解赔偿金。

她声称,哈迪阿旺愿意撤回诽谤诉讼且赔款,是为了避免在英国法庭发表自相矛盾的声明,进而被判伪证罪。

她在“砂拉越报告”撰文指出,今年初她和哈迪阿旺达致庭外和解后,伊党不断扭曲和解内容,甚至还泄漏相关保密条款,让她深感不满。“伊党违背保密的和解条款,不但公布这些条款,还误导马来西亚人,指他们没有支付任何一分钱给砂拉越报告。但哈迪阿旺确实付款了。”

不过,伊党昨天仍极力否认,该党宣传主任纳斯鲁丁称“砂拉越报告”出示的支票上的银行户头并不存在。他在面簿指出,若按照克莱尔出示的文件所显示的银行户头号码,可发现无法转账至这个户头。

他说:“一些朋友通过汇款5令吉和1令吉来核查有关银行户头,发现该户头根本不存在。”

不过,克莱尔的马来西亚代表律师阿美力受询时反驳纳斯鲁丁的说词,表示哈迪阿旺的140万令吉赔款已经过账。

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也在面簿表示,他已亲自尝试汇款,结果证明这个银行户头确实存在,而户头持有者是一家官联公司的主席。

哈迪阿旺是因为“砂拉越报告”在2016年10月6日报道,指伊党接受时任首相纳吉的9000万令吉(约3000万新元),作为支持巫统和国阵的酬劳,而在2017年4月21日入禀伦敦法庭起诉克莱尔诽谤。不过,双方在今年2月突然就庭外和解条件达成保密协议,并获得法庭批准。随后传出哈迪阿旺是自知理亏,才同意赔钱了事,但遭伊党多番否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