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印尼恐怖分子被捕 妻儿拒投降引爆炸弹自杀

印尼警方事发前包围恐怖嫌犯的住家,试图劝说嫌犯的妻儿投降。(路透社)
印尼警方事发前包围恐怖嫌犯的住家,试图劝说嫌犯的妻儿投降。(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一名恐怖嫌犯前晚(3月12日)被捕后,留在家中的妻儿拒绝投降,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突然引爆炸弹自我了断。

这起事件昨日凌晨发生在北苏门答腊西海岸港市实武牙(Sibolga)。事发前一天,一名恐怖嫌犯被怀疑计划袭击当地警察总部而被反恐特遣队(Densus 88)逮捕。

据悉,印尼总统佐科预定来临星期天到实武牙为一个港口主持启用仪式。

路透社报道,警察和拆弹人员随后将他的住家包围,要他家中的妻子和儿子束手就擒。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德迪说:“警察、宗教人士及嫌犯的亲人到场劝说嫌犯的妻儿,要他们投降,但他们就是不肯出来。”

家中藏有30公斤炸药

经过近12小时的对峙,屋里的女子突然向警员抛掷一个爆炸装置,一名警员和一名平民被炸伤。德迪说:“在凌晨1时25分,恐怖分子的妻儿在屋内引爆炸弹自杀。”

爆炸威力不小,碎片飞落至一条街以外。据报道,警方在现场发现大约30公斤的炸药。至于恐怖嫌犯的儿子有多大,警方则没有说明。

当局相信这名恐怖嫌犯是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的一分子,该组织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因其“进行恐怖主义活动”以及加入外国武装组织,而在去年被当局下令解散。

上述嫌犯是反恐特遣队根据线报抓获的,提供情报的是上周末在苏门答腊楠榜省落网的一个名叫Ro的恐怖嫌犯,之后还有另一名嫌犯被捉。

此次被捕的恐怖嫌犯带着妻儿在家中暗藏炸药,令人不禁想起去年5月在东爪哇泗水接连发生的家庭式恐怖袭击。当时几个家庭全家出动,连年仅九岁的孩童也跟着父母到教堂和警察局展开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30人丧命。

事发后,伊国组织宣称他们是幕后黑手。印尼随后修改反恐法,规定任何人若被怀疑密谋发动恐袭,将可被扣留长达21天进行初步调查,如果是进行正式调查,可被扣留长达200天。

印尼反恐特警为了制止本土激进主义继续散播,拘捕了数百名可疑激进分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