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金河污染案 两华裔被告遭环境局加控15罪

两名华裔轮胎回收处理厂业者星期日遭警方提控后,周一再遭柔佛环境局提控。他们出庭时戴着口罩掩饰身份。(星洲日报)
两名华裔轮胎回收处理厂业者星期日遭警方提控后,周一再遭柔佛环境局提控。他们出庭时戴着口罩掩饰身份。(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涉嫌巴西古当金金河污染案的新加坡男子王景超与马来西亚男子叶永亮星期日(3月24日)遭警方提控后,周一再遭柔佛环境局提控。

两人不认罪保外候审

环境局是援引“2014年环境素质法令”提控这两名华裔轮胎回收处理厂业者各15项罪名。两人皆不认罪,各以14万1000令吉(约4.7万新元)保外,案件将在4月30日过堂。

36岁的叶永亮和34岁的王景超因未按照程序处理废料,以及破坏环境素质而被环境局传召。根据控状,他们因违反2014年环境素质法令有关空气洁净条例而各面对八项罪名,也违反废料处理条例而各面对七项罪名。

柔佛警方星期日上午正式提控金金河污染案的三名嫌犯,他们包括叶永亮、王景超及一名印裔罗厘司机马里丹。警方指这三人都来自同一家轮胎回收处理厂。这是事件爆发后首次有涉案者遭提控。柔佛警方也正寻求新加坡警方的协助,以寻找另一名在逃的新加坡籍嫌犯。事件爆发至今,警方已逮捕11人并提控其中三人,其余被捕者经调查后已经获释。

金金河本月7日遭人非法倾倒化学废料而产生大量甲烷气体,受影响者超过4000人。教育部13日宣布关闭当地111所中小学,次日更宣布关闭近百所托儿所与幼儿园。

当局过后在金金河流域发现至少10个倾倒废料的地点。当地民众表示,金金河沿岸的一些住宅区已成为非法倾倒工业废料的地点。相关屋主向罗厘司机收取一些费用后,就让罗厘倾倒废料。这些倾倒工作大多在晚上进行。

金金河污染案尚未开审,柔佛新邦令金的乌鲁文律河及吗什河也传出污染的消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已经下令当局彻查此事并向他提交报告。

依布拉欣周一在柔佛王室新闻办公室官方官网表示,当局必须立即调查者两条河流因污染而出现死鱼的事件,以免类似金金河化学污染事件重演。他也下令相关单位公布上述污染事件的调查报告。“立即展开调查,我要看到相关报告。任何涉及这起污染事件者都必须负责。”(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