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佐科:印尼东部设三经济特区

字体大小:

三个新经济特区位于东加里曼丹、北苏拉威西和北马鲁古,占地总面积2200公顷。印尼希望借此吸引过百亿元的投资,到了2025年创造12万份新工作。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昨日宣布在东部三省设立三个新的经济特区,希望为这些发展较落后的地区吸引投资,促进当地经济增长。

路透社报道,佐科在北苏拉威西省首府万鸦老为这三个经济特区主持推介仪式时说:“我期望经济特区能推进制造业和其他工业的成长,以便我们往后不再只是出口原材料,而是出口具有较高增值的产品。”新经济特区分别位于东加里曼丹、北苏拉威西和北马鲁古,占地总面积2200公顷。

印尼经济事务统筹部发布文告说,政府定下目标,希望这三个经济特区能吸引110万亿印尼盾(约合104.7亿新元)的投资,到了2025年创造12万份新工作。

文告说,这三个经济特区已收获5.24万亿印尼盾的投资承诺,包括来自工业用地开发商PT Jababeka以及炼油厂经营者Kilang Kaltim Continental。投资于经济特区的商家将享有优惠待遇,例如生产供出口商品时所进口的原料将免缴关税、土地和雇佣条例较为宽松、外籍工作人士可在经济特区内置产。

佐科2014年走马上任时承诺要振兴制造业,推高经济增长率至7%。然而近几年,印尼经济增长率始终徘徊于5%,而尽管佐科大力改善投资环境,外来投资去年却显露疲软迹象。经济表现不如预期成了佐科的软肋,将在本月17日总统选举中二度挑战佐科的大印尼运动党党魁普拉博沃在此课题上大做文章,猛攻佐科。

称选民册涉造假 普拉博沃支持者恫言示威

另外支持普拉博沃的政党声称选民册存在造假嫌疑,若不在选前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将发动“人民力量”或街头示威以表抗议。

普拉博沃竞选团队新闻主管哈希姆昨日在雅加达对记者说,选民册上有多达1880万个人名(在1亿9200万选民中占约9%)可能是假的或不准确的。他恫言如果普拉博沃败选,支持他的政党将就选举结果提出法律诉讼。

也是普拉博沃兄长的哈希姆说,“选举过程存在严重问题”,“邻国也发生同样的事情,上周末就发生在泰国,我们担心同样的情况会在我们国家出现”。

支持普拉博沃的国家使命党(PAN)荣誉委员会主席莱士(Amien Rais)警告,若是选举结果不如意,反对派将在选后“动员支持者”。

莱士曾在2016年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中率领强硬派穆斯林发起“反钟万学”集会,最终寻求连任的华裔基督徒钟万学不但败选,还惹上牢狱之灾。

普拉博沃在2014年总统选举中不敌佐科时,曾以选举存在舞弊行为为由,提出诉讼,挑战选举结果,不过后来被宪法法庭裁定败诉。

针对敌对阵营的指控,佐科竞选团队发言人阿雅回应时指责对方“意图使选举委员会和选举结果失去合法性”。

印尼时代新闻网(Tempo)引述佐科的副总统搭档马洛夫的话说,该团队没有涉及舞弊,并要求一个透明的选举。

选委会发言人告诉共和国新闻网(Republika),如果参选人认为选举出现舞弊,他们应该通过合法途径投诉,而不是诉诸恐吓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