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6月1日实施 仅飞机搭客须缴离境税 从马陆海离境不受影响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澄清,离境税在6月1日实施后,只有搭乘飞机离境者才须缴付离境税。(档案照 法新社)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澄清,离境税在6月1日实施后,只有搭乘飞机离境者才须缴付离境税。(档案照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澄清,离境税在6月1日实施后,只有搭乘飞机离境者才须缴付离境税,陆路及海路离境者不受影响。

根据财政部副部长周一向国会提呈的“2019年离境税法案”,所有从马来西亚离境的公民或外国人都要缴付离境税。南马民众因此担心搭乘巴士前往新加坡必须支付离境税,北马民众也以为搭乘巴士前往泰国必须额外支付20令吉。(一令吉约0.33新元)

20190410_news_msialevy_Large.jpg

林冠英周二回答媒体询问时说,只有搭机离境者必须支付离境税,这项税务与陆路或港口离境完全无关。他表示,政府将在今年哈芝节后公布离境税机制与税率等详情。

至于回教徒前往麦加朝圣是否可豁免离境税,林冠英表示,回教徒大朝圣(Haji)或小朝圣(Umrah)都可豁免离境税一次。

根据财政部提呈的“2019年离境税法案”,违法者将罚款不超过5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有人担心离境税可能影响马来西亚的旅游业,对此,旅游部长莫哈马丁可达比周二表示不认为会这样。他说,许多国家都征收离境税,它们的旅游业并不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