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大选最后冲刺 佐科组合民调仍领先

字体大小:

(雅加达法新电)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今天开始进入三天冷静期,寻求连任的佐科周六晚上举行的最后一场群众大会出席者多达10万。

印尼总统与议会选举来临周三(17日)同步举行,14日到16日是冷静期。因此,佐科和对手印尼大运动党主席普拉博沃的阵营昨天都鼓足了气,做最后拉票冲刺。两人昨天傍晚也举行了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会。

昨天出炉的民意调查仍显示佐科的支持率高过普拉博沃。根据民调机构Charta Politika在4月5日至10日进行的调查结果,佐科预计将获得55.7%的选票;3月中旬的调查则显示佐科将获得53.5%的选票。

普拉博沃的支持率则从之前的37.5%上升1.3个百分点至38.8%。

调查也发现,高达8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经确定将在4月17日投票当天把票投给哪位候选人。7.2%表示,他们仍可能改变注意。另有大约5.5%表示不知道要投票给谁或没有透露他们支持哪个候选人。此次民调在印尼34个省进行,共有2000人参与调查。误差值为正负2.19%。

佐科最后一场群众大会使雅加达原已拥挤的街道更拥堵不堪,近乎瘫痪。

57岁的佐科向民众承诺,他将在这个回教徒占多数、人口超过2.6亿的国家推行多元化的政策,人群报以欢呼。

他在群众大会上说:“我们的国家是一个拥有不同种族、宗教、传统和文化的大国.”

普拉博沃在周五举行了他的最后一次群众大会,吸引了数万人参加。他的副总统搭档桑迪亚加周六在雅加达附近的坦格朗(Tangerang)举行了一场大型集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