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海军突击“海上家园” 在逃美泰情侣或被控侵犯国家主权

泰国海军人员登上“海上家园”,准备把它拖回岸边当作证据。(路透社)
泰国海军人员登上“海上家园”,准备把它拖回岸边当作证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海军周六(4月20日)突击美国男子爱德华托斯基与其泰国女友在普吉岛离岸建造的一个海上小屋,这对在逃的情侣可能被控侵犯国家主权而面临死刑。

46岁的爱德华托斯基是美军前软件工程师,其签证已被撤销。美国驻泰国大使馆官员说,爱德华托斯基已聘请一名律师,并获得恰当协助。

不过,爱德华托斯基没透露他与女友藏身何处,只表示正躲在安全地方。

他声称,其“海上家园”坐落在普吉岛西岸13海里的范围以外,属国际水域,并非泰国管辖范围。但泰国表示,该小屋就在泰国专属经济区内,因此侵犯泰国主权。

20190422_news_thai_Large.jpg
泰国海军人员登上“海上家园”,准备把它拖回岸边当作证据。(路透社)

泰国海军说,他们计划扣押这个海上小屋,并把它拖回岸边当作提控上述情侣的证据。

从事比特币投资的爱德华托斯基与被称为“泰国比特币之女”的女友素普拉妮加入一个主张在国际水域建屋、不受任何国家法律约束的“海上家园”(Seasteading)组织。

两人近期呼吁20个潜在投资者,在他们的小屋周边建造每座造价15万美元的海上小屋,以形成一个漂浮的海上社区。爱德华托斯基声称,目前已接获五项订单。

他还说,这项计划还包括打造一座水下餐厅、三家海上度假别墅和一座金枪鱼养殖场,并称正计划与泰国政府进行磋商。

非营利机构海上家园研究所主席奎克称,该组织在全球拥有数万名支持者。奎克与科技界亿万富翁彼得·泰尔2008年联合创办海上家园研究院,倡导建立一个“未来全新世界”。

该机构认为,打造海上漂浮城市能成为替代社会和政府的生活方式,并可作为全球暖化,导致沿海居民失去家园的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