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金金河污染案 第二名新加坡人被控保外候审

新加坡男子沈伟德(译音、中)被控涉及巴西古当金金河污染案。他周四出庭时戴着口罩遮掩面貌。(星洲日报)
新加坡男子沈伟德(译音、中)被控涉及巴西古当金金河污染案。他周四出庭时戴着口罩遮掩面貌。(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涉及巴西古当金金河污染案的新加坡籍华族男子周三(4月24日)到至达城警区总部自首后被捕,警方周四将他带到新山地方法庭面控。他是第二名涉及此案而遭提控的新加坡人。

49岁的被告沈伟德(译音)是一名轮胎处理厂业者。他周四上午9时许被带到新山地方法庭时身穿黑色T恤,还戴上口罩避免样貌曝光。他向法官表明不认罪并要求审讯,法官批准他以25万令吉(约8.2万新元)及由两名马来西亚公民保外候审。法官也要他在此案下判前,每月15日必须到巴西古当警局报到。

柔佛副总警长卡玛鲁丁周三发布声明表示,沈伟德周三上午前往至达城警区总部自首时被扣留。警方完成调查后,建议总检察署援引“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提控此人。

金金河3月7日遭人非法倾倒化学废料而产生大量甲烷气体,受影响者超过4000人。教育部13日宣布关闭当地111所中小学,次日更宣布关闭近百所托儿所与幼儿园。当局过后在金金河流域发现至少10个倾倒废料的地点。柔佛警方过后逮捕11人并在3月24日提控其中三人,三名被控者包括一名新加坡人,其余被捕者则都已获释。警方当时宣布还有另一名新加坡籍涉案者在逃。

三名之前被控者包括新加坡籍男子王景超(译音),以及马国籍的轮胎回收处理厂业者叶永亮(译音)和罗厘司机马里丹。他们被控违反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一旦罪成将面对最长五年监禁及罚款不超过50万令吉(约16.7万新元)。

36岁的叶永亮和34岁的王景超3月24日遭警方提控后,次日也遭环境局提控。环境局指他们因违反2014年环境素质法令有关空气洁净条例而各面对八项罪名,也违反废料处理条例而各面对七项罪名。他们都否认有罪并要求审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