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西北至少六市镇 多所回教堂再受暴民攻击

斯里兰卡宗教紧张情势再现,前天该国西部一些回教堂遭攻击,在基尼雅马的这所回教堂是其中一个。(路透社)
斯里兰卡宗教紧张情势再现,前天该国西部一些回教堂遭攻击,在基尼雅马的这所回教堂是其中一个。(路透社)

字体大小:

(科伦坡综合电)斯里兰卡宗教紧张情势再现,在该国西北地区至少六个市镇,暴民昨天再攻击多所回教堂和回教徒商店。镇暴警察发射催泪弹,设法将众多暴民驱散。

据报道,警方先在这六个市镇实施戒严,随后把这戒严范围扩大至整个西北省,以防宗教暴动蔓延开来。

早些时候,在该国西部奇洛镇回教堂遭人扔掷石头后,当局已经暂时封锁面簿、WhatsApp等网络社交和通讯媒体。

据了解,前天在奇洛镇,暴民对当地一些回教堂抛掷石块,他们也攻击一些回教徒商店;在这起暴力事故中,还有一人被打伤。接着,暴力扩散至附近地区,另有一些回教堂和商家遭攻击。

奇洛是以天主教徒为主的城镇,这起暴动起因是网络一则贴文。38岁回教徒哈斯马在网路上留言,“别再笑,有天你会哭”,当地基督徒解读为有人要对他们发起攻击。警方发言人表示,已经逮捕哈斯马。

星期天较晚以及星期一较早时候,警方在附近的库鲁内格勒逮捕了一群人,当局指这些人涉嫌袭击回教徒商店。不过,当地人接着出面,要当局释放这些人。为了控制局势,当局决定实施宵禁。

三周前的复活节,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超过250人死亡。当地一些回教徒团体称,在复活节连环爆炸案后,他们收到数十起回教徒被骚扰的投诉。其他社群也表示,政府可能还没把所有危险分子抓起来,这点叫他们感到担心。

前天的暴动是复活节连环爆炸案发生以来最严重的。斯里兰卡新闻处主任卡鲁威瓦周一说,为了维持和平,当局再度封锁社交媒体网站,这是暂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