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下周公布选举结果至今已捕10恐嫌

印尼下周将公布总统选举结果,警方除了加强保安之外,总统保安卫队也举行反恐演习。(路透社)
印尼下周将公布总统选举结果,警方除了加强保安之外,总统保安卫队也举行反恐演习。(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尼选委会将在下周三公布选举结果,警方为加强保安,经过调查逮捕了至少10个嫌犯,他们密谋在下周二至四对到时将举行的大型集会展开恐袭。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将于下周正式公布总统选举结果,当地警方在这个敏感时刻加强保安,近日逮捕了至少10个怀疑要在下周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犯。

印尼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德迪昨天向媒体透露,首都雅加达有多达近3万2000名军警奉命戒备,其中部分军警是从其他省份借调过来的,为的是防止有人趁选举结果公布的前后时期闹事或是发动恐袭。

选委会将在下周三(22日)公布选举结果。德迪说,警方经过调查和盘问,逮捕了至少10个嫌犯,他们密谋在21日、22日或23日对到时将举行的大型集会展开袭击,目的是“制造混乱,死伤越多越好,他们的攻击对象也包括警察”。

嫌犯来自印尼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

德迪透露,这批嫌犯来自与“伊斯兰国”有联系的印尼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Jemaah Ansharut Daulah),警方目前仍在追捕该组织的其他成员。

印尼警方上周击毙一名伊斯兰武装分子并扣押了六名武装分子,他们涉嫌策划在下周举行的集会上袭击警察。

警方发现这个被粉碎的恐怖细胞组织备有土制炸弹,而上周三其中一名落网的成员更被发现有能力改装简易爆炸装置,使其不受信号干扰器影响。炸弹一般上是通过手机或无线电发射器遥控引爆,警方在一个大面积范围执行安保任务时,往往会启动信号干扰器以防有人通过手机或无线电发射器引爆炸弹。上述落网嫌犯能将炸弹改为通过无线网络(Wi-Fi)来引爆,完全不受信号干扰器的干扰。

德迪说:“嫌犯因此可将炸弹遗留在背包里,然后从例如一公里外(通过无线网络)引爆炸弹。”

印尼选民在上个月17日投票选总统,当时根据主要民调机构的快速计算,寻求连任的总统佐科得票率比对手普拉博沃高出大约10个百分点。随着计票工作持续推进,选委会也一再更新两位候选人的得票率。根据选委会的最新汇报,在已计算超过八成选票过后,佐科得票率为56%,比普拉博沃多12个百分点。

普拉博沃至今不愿认输,还一再宣布自己胜选。其阵营指责民调机构作假,声称投票和计票过程出现“大规模舞弊和违规行为”,并呼吁支持者不要让胜利被掠夺。

普拉博沃周二在一项活动上对数百名支持者发表讲话时,仍坚称自己获胜。他说:“我们赢得了人民的委托……如果就此放弃,那等于向不公平低头,也等于出卖国家和人民。”普拉博沃阵营恫言要动员人民群众走上街头进行和平示威。

雅加达上一回出现与选举相关的示威活动是在2017年,当时备受瞩目的雅加达首长第二轮选举发生了多次暴力示威冲突,来自伊斯兰强硬派的示威者抗议华裔基督徒钟万学寻求连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