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不锈钢碗藏毒转销台湾 吉隆坡两男子被捕

警方起获大量暗藏毒品的双层不锈钢碗,当时这些不锈钢碗正准备通过快递方式运往台湾。(中国报)
警方起获大量暗藏毒品的双层不锈钢碗,当时这些不锈钢碗正准备通过快递方式运往台湾。(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侦破一起利用不锈钢碗藏毒的跨境贩毒案,揭发国际贩毒团伙将马来西亚作为中转站,先从国外引进克他命毒品,再将毒品藏进双层不锈钢碗底层,企图透过快递方式运至台湾,以谋取高于市价至少五倍的暴利。

马国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肃毒组(情报与行动)副总监祖基菲里周三召开记者会指出,警方已追查有关贩毒团伙多时,也发现该团伙不是第一次运毒。

警方在接获可靠情报后,于本月10日前往吉隆坡蕉赖一带的一间快递公司展开行动,起获一箱准备运往台湾、装有154个暗藏克他命的双层不锈钢碗,这些毒品市价估计超过37万令吉(约12万新元)。

他说,警方随后按线索在隆市两处逮捕两名分别为22岁及23岁的男子,并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第39B条文延长扣留他们七天以协助调查。

他指出,克他命在马来西亚并无市场,而根据过去案例,这类毒品多数从印度走私到马国,再转运到其他国家及地区,因此警方不排除这次起获的毒品同样源自印度。

他说:“据观察,起获的不锈钢碗外观完好无缺,若非接获情报,警方难以察觉里头藏有毒品。警方相信这个国际贩毒团伙仍有余党在逃,因此将和台湾警方联手调查,希望能彻底捣毁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