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嘉鲁达航空拟用无人机国内运货 9月试飞

印尼嘉鲁达航空公司计划向中国北航采购100架无人机,在今年9月试飞三架为印尼东部偏远地区提供货运服务。(互联网)
印尼嘉鲁达航空公司计划向中国北航采购100架无人机,在今年9月试飞三架为印尼东部偏远地区提供货运服务。(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彭博电)印度尼西由近1万8000个岛屿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可想而知,货物运输在这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充满挑战。该国最大航空公司准备利用无人机来执行运货任务,今年9月将展开试飞。

印尼国营嘉鲁达航空公司(Garuda)宣布,计划向中国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采购100架无人机,并于未来五年设立30个物流中心,各中心有一条专用跑道,供无人机起降。

嘉鲁达货运与商业发展部主管穆罕默德受访时说:“这将彻底改变印尼物流行业的格局。印尼货运业前景不仅仅是良好,而是非常可观。”

将在马鲁古群岛试飞 运载海鲜到货运中心

嘉鲁达采购的无人机翼幅为18米,航程1200公里,载货量2.2吨,价格比一般货运机便宜约30%。这批无人机将经由北航许可,在印尼进行组装。

嘉鲁达将从今年9月至年底,出动三架无人机在印尼东部进行试飞,之后于明年初在马鲁古群岛展开商业运营。无人机将负责把海鲜送到嘉鲁达位于南苏拉威西省望加锡的货运中心,然后再由传统运输工具转运至新加坡和香港。

电子商务的崛起大大提高了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物流运输需求,无人机加入货运大队相信能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目前印尼有四家估值达10亿美元(约合13.5亿新元)的非上市公司,其中两家是网络商户。

印尼总统佐科在首五年任期内虽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广建道路和桥梁,但印尼许多地方仍交通不便,尤其是东部偏远地区如巴布亚省,那里山多路崎岖,陆路运输不是行不通,就是过于重本不划算。

印尼计划在接下来五年内耗资4000亿美元强化其基础设施,这也将有助于其保住作为东南亚矿业与制造业中枢的地位。印尼国家发展规划部长班邦上月宣布,到了2024年印尼将增建25个新机场,这是印尼为改善交通网络而推出的“空中高速公路”计划项目之一。

分析:电子商务需求强劲 货运营收料显著增长

证券分析师法雷斯指出,嘉鲁达购置无人机以扩展货运业务,可弥补其因机票价格上涨而流失的客运量。他说:“鉴于电子商务的强劲需求,货运营收有望显著增长。嘉鲁达启用无人机运货,显示其愈加重视提高货运收入。”

嘉鲁达需要政府的支持来操作无人机,这是因为无人机依靠传送器来通报它们的位置及其他信息,空中交通管制员须接受培训来指挥无人机。

航空专家杰礼说:“我们没有一套辅助无人机送货生态系统的基础设施。政府须要划定路线,开辟操作区域以及确立相关基础设施,以便能追踪无人机的位置,让空中交通管制员知道无人机身在何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