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所有国会议员都强制申报资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刘伟强表示,一旦国会通过动议,所有国会议员必须在三个月内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资产。(互联网))
刘伟强表示,一旦国会通过动议,所有国会议员必须在三个月内向反贪污委员会申报资产。(互联网))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希盟政府周一在国会凭借人数优势,强行通过“强制国会议员及其配偶与子女申报资产动议”。反对党对此强烈不满,他们指希盟并无法理依据,也扬言宁遭对付也不申报资产。


分析员认为,肃贪是希盟去年大选的重要竞选承诺,因此强制国会议员申报资产有助提升希盟的形象及肃贪效果。但对曾执政60年的巫统,这项条例对许多习惯巫统资源分配模式的资深国会议员是巨大挑战,因为他们其中一些资产一旦曝光,很可能产生难以预料的影响。


据“透视大马”报道,这项动议周一上午由首相署部长刘伟强提呈。朝野经过四小时辩论后,议长要求以声浪表决并获得一致通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