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长子 有意角逐菲众院议长

保罗2017年9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就他被指涉毒一事供证。(路透社)
保罗2017年9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就他被指涉毒一事供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长子保罗透露有意角逐众议院议长。

保罗(Paolo Duterte,44岁)昨天在面簿上发表声明说:“众议院是分化的,我或许能够将它团结起来。”

保罗刚在5月的中期选举中,当选为众议员,他当过达沃市副市长。他建议,由三个议员轮流担任议长,这将有助缓解众议院的分歧。

杜特尔特5月曾说,如果保罗竞选众议院议长,他将辞职。他当时说,因为已经有两个孩子在家乡达沃市担任政治职务,家中从政者太多会给外界不好的观感。

杜特尔特当过达沃市长,目前,他的长女莎拉是达沃市市长,小儿子塞巴斯蒂安是达沃市副市长。莎拉在政坛急速崛起,甚至被视为是2022年接替杜特尔特的未来总统人选。

2017年9月,保罗被指协助疏通,让毒贩把总值64亿比索(约1.7亿新元)的冰毒从中国运到菲律宾,但他否认涉案。他在圣诞节当天宣布辞任达沃市副市长。

杜特尔特至今仍未表明支持哪一名众议院议长候选人。分析认为,尽管杜特尔特的阵营已经扩大在参众两院的多数优势,但杜特尔特支持谁当议长,对其治政成败至关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