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力吸引印度游客提振旅游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美食及普吉岛的美丽沙滩吸引众多印度游客慕名而来。(法新社)
泰国美食及普吉岛的美丽沙滩吸引众多印度游客慕名而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一大支柱,然而自去年起,中国游客数量锐减,导致该国旅游业陷入低迷。不过,随着印度游客人数近期稳定增长,让当地旅游业者看见了曙光。


多年来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人数持续上升,每年平均增长率达10%,以至于中国入境旅游人数以及其带来的旅游收入均占总体的约三成。不过2018年7月,一艘载有中国游客的观光船在普吉岛附近海域倾覆,造成多人死亡和失踪,再加上中国经济放缓,导致赴泰的中国游客慢慢少了。


相比之下,访泰的印度游客近几个月加速增长。这主要是因为来往泰国和印度的直飞航班越来越多,泰国也对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推行免收落地签证费政策,更重要的是,印度人越来越富有,有能力出国游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