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国警方逮捕四名外国恐怖分子

马来西亚警方上月逮捕这名印度籍电梯维修员(中),并发现他是锡克教激进组织成员。(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警方上月逮捕这名印度籍电梯维修员(中),并发现他是锡克教激进组织成员。(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宣布逮捕四名外国恐怖分子,其中两名被捕者是来自缅甸的罗兴亚男子,当局指他们是罗兴亚武装组织“若开罗兴亚拯救军(ARSA)”的支持者。

另外两名落网者,包括一名菲律宾男子及一名印度男子。

警察总长阿都哈密周二(7月9日)发布声明表示,警方6月14日在巴生地区逮捕了一名54岁的菲律宾男子(拉电线工人)。

调查显示,这名男子与菲南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组织有联系,并曾涉及沙巴海域发生的绑架事件。

“该名嫌犯也是沙巴警方通缉犯,他伪造身份证而在马来西亚非法居留。”

警方6月21日在安邦地区逮捕一名24岁的印度籍电梯维修员,调查显示这名男子是锡克教激进组织巴巴尔·哈尔萨国际(BKI)的成员。

这名印度籍电梯维修员去年11月及今年6月两度入境马来西亚,并曾拿出7600令吉(约2500新元)支持中东恐怖分子。

阿都哈密表示,警方6月24日在吉打双溪大年逮捕一名41岁的缅甸罗兴亚族建筑工人。

20190710_news_terrorist_Medium.jpg
警方上个月陆续逮捕四名外国恐怖分子。图为警方将其中一名被捕者(右二)押返警局。(星洲日报) 

情报显示,这名嫌犯是罗兴亚武装组织“罗兴亚救世军”(ARSA)的支持者,并曾在社交媒体上传恫言谋杀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的视频。

这名嫌犯曾在1997年、2012年及2015年,分别因触犯非法入境、使用假证件及人口贩卖等法律而三度被捕。

阿都哈密说,警方7月3日在吉打亚罗士打逮捕一名25岁的罗兴亚族宗教司,并发现他也是若开罗兴亚拯救军的支持者。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及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调查所有被捕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