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景点山洪爆发 一荷兰游客溺毙导游失踪

砂拉越消拯局及警方组成的搜救队周六早上将不幸溺毙的荷兰游客遗体抬出姆鲁国家公园。(法新社)
砂拉越消拯局及警方组成的搜救队周六早上将不幸溺毙的荷兰游客遗体抬出姆鲁国家公园。(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里综合讯)东马砂拉越州著名的姆鲁国家公园内的鹿洞周五山洪爆发,导致一名荷兰籍游客和一名马来西亚藉导游被洪水冲走;搜救队经连夜搜寻,于周六早上寻获该名游客的遗体,失踪导游仍下落不明。

美里警方证实,死者是66岁的荷兰男子霍文坎普,失踪导游是20岁的砂州人罗比扎。

这宗罕见事故是于周五(12日)傍晚约6时发生。当时罗比扎带领九名外籍游客参观鹿洞(Deer Cave),不料一行人在越过河流时突然山洪爆发,其中八名游客及时逃出生天,但霍文坎普和罗比扎却遭洪水冲走。

据知情消息人士说,霍文坎普是为了救被急流冲走的罗比扎,不幸失足滑倒,导致两人都被冲走。

姆鲁国家公园(Mulu National Park)管理层接获消息后即刻报警。警方、国家公园员工、当地自愿消拯员和村民组成搜救队,在鹿洞内外漏夜搜寻,最终于周六早上7时许,在鹿洞内的溪流发现霍文坎普的遗体,但没有发现罗比扎的踪影。

姆鲁国家公园以天然石洞及原始地穴闻名,吸引国内外游客参观,那里鲜少发生山洪爆发夺命事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