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不满出任国阵顾问局主席 巫统党内质疑纳吉为再拜相铺路

纳吉出任国阵顾问局主席,继续引起巫统党内质疑纳吉这是为了协助国阵,还是为了自己能再度担任首相。(档案照 中国报)
纳吉出任国阵顾问局主席,继续引起巫统党内质疑纳吉这是为了协助国阵,还是为了自己能再度担任首相。(档案照 中国报)

字体大小:

纳兹里认为,纳吉的强势回归,显示他看到巫伊党合作前途光明,趁机要求职位。纳吉则表明,出任国阵顾问局主席并非为了再度担任首相。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出任国阵顾问局主席,继续引起巫统党内质疑纳吉这是为了协助国阵,还是为了自己能再度担任首相。纳吉则表明担任国阵顾问局主席并非为了再度担任首相。

国阵最高理事会上周二(9日)晚间开会后,宣布委任纳吉出任国阵顾问局主席。分析员认为这显示纳吉准备重回国阵领导核心,巫统内部对此则意见分歧。

巫统硝山区部主席纳兹里星期日上午表示,纳吉其实曾要求担任国阵主席,可是最终被委任国阵顾问局主席。“我知道他要求的职位是国阵主席而不是国阵顾问局主席。这显示他看到巫统和伊党合作的前途一片光明时,他就趁机要求职位。”

纳兹里表示,纳吉未来还有意出任国阵主席及首相。“(纳吉)还想出任首相吗?给年轻人和新领导层机会吧!够了!”

纳兹里表示,如果纳吉真的爱国阵,就该学习首相马哈迪及前首相阿都拉当年急流勇退,以让年轻人出来领导。他说,纳吉连国阵61年的政权都弄垮了,败军之将还当什么国阵顾问团主席?“吃败仗者还能给我们什么高见?”

凯利:巫统须找回道德导向并全面改革

巫统林茂区国会议员凯利星期日也表明反对纳吉接任国阵顾问局主席。他说,巫统多名领袖正面对多项刑事提控,并造成民众对巫统的负面印象。他说,巫统必须找回消失的道德导向并全面改革。

纳吉星期日下午反击纳兹里表示,他担任国阵顾问局主席并未作为再次出任首相的跳板,只是要扮演强化国阵的角色。

纳吉反驳 否认是败选罪魁祸首

针对纳兹里指纳吉是国阵去年大选惨败的罪魁祸首,纳吉表示:“如果要说到大选(惨败),马华告诉我,华人支持票惨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纳兹里严厉批评(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伤害了许多华人的感受。”

巫统巴东埔区部主席再迪上周末告诉“透视大马”,上届大选因为纳吉而让导致希盟夺下政权,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即使纳吉已经尽力为人民服务,但他所犯的错误和弱点,却不那么容易就被人遗忘。”

他说,如果纳吉担任国阵顾问团主席是为了帮助国阵对抗希盟,人民比较可能接受。但若纳吉这么做是为了想要再出任首相,人民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