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希盟上台 马国华人喜忧参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李锦兴认为,民行党未来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落实希盟对华社的承诺,其中包括承认统考文凭。(苏俊翔摄)
李锦兴认为,民行党未来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落实希盟对华社的承诺,其中包括承认统考文凭。(苏俊翔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著名历史学者及华人议题专家李锦兴教授认为,马来西亚希望联盟政府去年大选上台执政后,当地华社其实喜忧参半。这是因为华社寄望希盟政府能真正实现各族平等,但希盟执政至今的表现却与华社的期待落差很大。


李锦兴是新纪元大学学院负责企业发展的副校长,他周二(7月16日)在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举行题为“马来西亚第14届全国大选后的华人:新希望、新焦虑”座谈会上表示,希盟成员党民主行动党虽然自我定位为多元种族政党,但民行党绝大多数党员其实都是华人,去年大选也获得大量华人选民支持,因此民行党可说已经取代马华而成为执政联盟内代表华社的政党。


他表示,民行党未来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落实希盟对华社的承诺,其中包括何时承认华文独立中学统一考试(统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