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多省发生林火进入紧急状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南苏门答腊省的消防人员上周在一个棕榈园内扑灭林火,防止火势蔓延。(互联网)
印尼南苏门答腊省的消防人员上周在一个棕榈园内扑灭林火,防止火势蔓延。(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几个盛产棕榈油和橡胶的省份共发现84个林火热点,随即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局已调派数千名消防员和紧急应变小组前去灭火,要防止四年前烟霾笼罩东南亚邻国的灾害重演。


因林火增多而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省份包括廖内、南苏门答腊、西加里曼丹、南加里曼丹和中加里曼丹。本季已有超过9000人加入灭火大队,他们来自印尼国家减灾署、军队、警察部队、环保组织以及私人企业如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Asia Pulp & Paper Co.)。


减灾署周二(7月30日)发布文告说,棕榈油主要产区廖内省今年的林火情况最严重,被烧毁的土地面积约2万8000公顷。截至周一,廖内省探测到的火点多达27个、占碑26个、中加里曼丹14个、西加里曼丹12个、南苏门答腊五个。减灾署出动了33架直升机到廖内、南苏门答腊、西加里曼丹和中加里曼丹,在空中洒水灭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