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一群学生被捕 印尼西巴布亚暴动瘫痪首府

西巴布亚省首府马诺夸里昨天黑烟遮天蔽地,示威者到处放火,全市活动瘫痪。(法新社)
西巴布亚省首府马诺夸里昨天黑烟遮天蔽地,示威者到处放火,全市活动瘫痪。(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诺夸里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东端的西巴布亚省发生示威,结果酿成暴动,首府日常运作瘫痪。

昨天在西巴布亚省首府马诺夸里(Manokwari),几千名示威者为了抗议一群巴布亚学生被逮捕而上街示威。示威者到处焚烧轮胎,放火烧车和商店,砸倒路标,还焚烧议会大楼和向政府办事处抛掷石头。

西巴布亚省副省长拉科塔尼说:“市中心、菜市场、码头和商店都遭殃。所有活动基本上都瘫痪了。”

8月17日印尼独立日当天,东爪哇省首府泗水当局逮捕了43名来自巴布亚的学生,指他们将国旗扔入水沟。示威者也指这些学生被虐待。

印尼国家警察发言人说,泗水警方确实用了催泪弹,不过那些学生被带去问话后就获得释放了。

不满爪哇人警察和军方 用了极端种族主义言语

西巴布亚省省长卢卡斯说,巴布亚人感到愤怒是因为“爪哇人、警察和军方用了极端种族主义的言语”。

东爪哇省长科菲法上电视发表声明说:“我们感到抱歉,那些话不是爪哇人的声音。”他认为“某些个人的情绪过激”触发了这一切。

印尼安全部长维兰托承诺,当局将对此事件进行“完整和公正的调查”。

印尼国家警察首长迪托说,如果情况需要,印尼东部其他地区的警员将被调去维持秩序。

印尼的西巴布亚和巴布亚两省位于新几内亚岛西部,该岛东侧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新几内亚岛曾是荷兰殖民地,1963年该岛的西侧巴布亚由联合国和印尼共同管理,1969年巴布亚正式并入印尼,后来划出两个省。不过,从上世纪60年代以来,争取巴布亚脱离印尼而独立的“自由巴布亚运动”从未间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