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指港民移民申请未显著增加

香港局势几个月来动荡不安,不过当地移民到马来西亚的民众并未显著增加。(档案照 路透社)
香港局势几个月来动荡不安,不过当地移民到马来西亚的民众并未显著增加。(档案照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香港局势几个月来动荡不安,不过当地移民到马来西亚的民众并未显著增加。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秘书长依斯汉表示,如果香港民众真有兴趣移民马国,旅游部非常欢迎,不过目前申请“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的香港民众并未显著增加。

依斯汉昨天(8月26日)在记者会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不说申请数据突然剧增,因为还没看到相关的数据。我们欢迎他们,如果香港民众真有兴趣到马来西亚。我们非常欢迎他们,但他们必须是真诚的,他们不能为了逃避某些事情而来。”

依斯汉强调,政府将对“我的第二家园计划”申请者展开背景调查,确保他们不是恐怖分子。

他说,内阁上次会议已议决,内政部将对“我的第二家园计划”申请者做最终筛选和决定。“我们也将联系国际刑警鉴定申请者身份,所以我说申请者必须真诚。”

至于当局是否不欢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依斯汉指出,如果有证据显示申请者为反送中人士,政府将不会批准。

他指出,“我的第二家园计划”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第二家园计划之一,政府明年也将推出自动化系统,方便人们申请。他说,目前最多的申请者来自中国,其次是欧洲、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韩国。

申请“我的第二家园计划”的条件,包括证明自己有足够的经济资源,无需求职或向政府寻求支援就能在马国居住。50岁以下申请者须证明月入超过一万令吉(约3300新元)并拥有超过50万令吉(约16万新元)的流动资产。50岁以上者则需超过一万令吉的月入和超过35万令吉(约11万新元)的流动资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