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最大宗 图逃税逾800万令吉 雪隆两公司21豪华车被充公

关税局副总监阿芝玛(前)说,该局会在完成调查后决定如何处理被充公的兰博基尼。关税局过去曾拍卖走私车,但目前不清楚是否也会拍卖最新充公的这些跑车。(光华日报)
关税局副总监阿芝玛(前)说,该局会在完成调查后决定如何处理被充公的兰博基尼。关税局过去曾拍卖走私车,但目前不清楚是否也会拍卖最新充公的这些跑车。(光华日报)

字体大小:

(雪邦综合讯)马来西亚关税局侦破雪兰莪及吉隆坡地区有史以来最大宗伪造进口豪华轿车文件和逃税案,揭发两家拥有汽车入口准证(AP)的公司窜改车龄文件,企图逃税逾800万令吉(约265万新元)。当局充公了21辆价值超过1200万令吉(约398万新元)的逃税名车,包括六辆兰博基尼跑车,但暂时未有嫌犯落网。

关税局副总监(执法)阿芝玛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该局中区第三单位于5月29日,根据情报分别在雪隆地区两个货仓展开突击行动,进而揭发此案。

准证仅允许车龄一至五年二手车进口

她说,关税局执法官员首先到雪州沙亚南一个货仓充公了八辆未注册的豪华轿车,再到附近另一个货仓充公了包括兰博基尼(Lamborghini)、马赛地、宝马在内的13辆豪华轿车。“被充公的车辆分别是从日本和英国进口,进口商虚报这些车子的车龄和生产日期。初步调查显示,当中有七辆车的车龄少于一年,其余则超过五年,而根据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发出的进口准证,只允许车龄一至五年的二手车进口,因此,这些车子属于非法进口。”

她指出,关税局援引1967年关税局法令第135(1)(a)条文(没有合法进口准证)调查涉案的两家进口车公司。根据该法律条文,罪成者可被罚款不少于逃税品的10倍价格或5万令吉,或不多于逃税品的20倍价格或50万令吉,以及监禁不超过五年。

阿芝玛也说,当局在调查这些车是否在马来西亚已有买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