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包藏男婴图从菲飞美被捕 美国妇女被控贩运人口

美国人塔尔博特前天在马尼拉被警方带上记者会。她全程垂头,面对记者发问,她只摇头抹泪,不发一语。(法新社)
美国人塔尔博特前天在马尼拉被警方带上记者会。她全程垂头,面对记者发问,她只摇头抹泪,不发一语。(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一名美国妇女将一个六天大的男婴藏在腰包里,企图从马尼拉登上飞机带到美国去,结果被发现。她被控以贩运人口罪。

菲律宾官员周四将43岁的塔尔博特带上记者会。官员说,塔尔博特周三将刚出生几天的男婴藏在吊带包里,系在腰间,在马尼拉机场连连过关,直到了登机闸门才被航班的人员发现。她交不出任何有关宝宝的证件,包括允许孩子出境的批文。

这个妇女原本要乘搭达美航空公司的班机到美国去;警方取得的证件显示,她住在美国犹他州首府盐湖城。马尼拉关卡官员莫迪纳受访时说:“她确实是刻意将宝宝藏起来的。”

关卡人员说,塔尔博特被截住时,拿出了她说是男婴生母的声明书,表示同意让孩子去美国,可是声明书上没有签名。

菲律宾调查局官员迪玛诺说,塔尔博特从南部的达沃市带走这个孩子,当局还在调查孩子是如何被带出该市的,因为按当地条例,外国人要带走婴儿,必须有市政府的批文。

当局已经找到了男婴亲生父母,他们已在儿童保护法令下被提控,但未被逮捕。他的生母告诉调查员,她只是让别人领养孩子,而不是卖孩子。

塔尔博特被控贩运人口罪,如果罪成,可能坐牢几十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