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怡保机场数趟班机取消或延误

周五在马来西亚怡保机场,多趟航班因烟霾而误点或取消,数百名乘客滞留机场,无奈苦等。(中国报)
周五在马来西亚怡保机场,多趟航班因烟霾而误点或取消,数百名乘客滞留机场,无奈苦等。(中国报)

字体大小:

(怡保/吉隆坡/雅加达综合讯)马来西亚烟霾情况进一步恶化,霹雳州怡保机场周五数趟往返怡保和新加坡,以及往返怡保和新山的班机被迫取消或展延,逾千名乘客受影响。

怡保苏丹阿兹兰沙机场经理莫哈末阿里昨天证实,由于怡保的空气污染指数不断攀升,导致能见度下降,为顾及乘客安全,当局不得不延迟或取消航班,受影响的包括酷航两趟航班,以及亚航和马印航空的航班各一趟。

他说,除了一趟航班确定取消,延迟起飞的航班还要看烟霾情况,才能决定什么时候适合起飞。“受影响的乘客分别是准备从怡保出发的549人,以及要到怡保的555人。”

《星洲日报》报道,原定昨天下午1时10分从怡保飞往新加坡的酷航航班,已延至隔天早上才起飞。

另一趟于早上7时45分从新加坡飞往怡保的航班,因能见度低,在怡保上空盘旋了约45分钟仍无法降陆,最后转降吉隆坡国际机场。

据悉,该航班许多乘客选择改从机场搭乘长途巴士到怡保,一些则在下午终于乘坐同样的班机返回新加坡。

马来西亚昨天共有30个地方的空气污染指数破百点,达不健康水平,最严重的是雪兰莪州巴生佐汉斯迪亚,达243点的极不健康水平。

另据全球空气质量侦测与预报网站Airvisual实时追踪的空气素质指数,昨天傍晚6时45分,吉隆坡空气中的悬浮颗粒(PM2.5)平均浓度为165,是全球空污最严重的城市,其次是PM2.5为155的新加坡,接着是达卡(154)及雅加达(152)。

印尼指马种植业者 在印尼大肆烧芭

另一方面,印度尼西亚继续反驳马来西亚,否认印尼林火引发烟霾的说法。印尼当局还称马来西亚部分地区以及马来西亚种植业者在印尼的用地上也在大肆烧芭。

据印尼媒体,印尼环境与林业部长西蒂昨天指出,她的部门已查封了至少30家涉嫌烧芭的公司的种植地,并刑事提控其中四家马来西亚集团的子公司。

她点名这些公司是位于西加里曼丹的森那美种植集团旗下的Sime Indo Agro、IOI集团旗下的Sukses Karya Sawit、TDM集团旗下的Rafi Kamajaya Abadi,以及位于廖内省的吉隆坡甲洞集团旗下的Adei Plantation & Industry。

西蒂还说,当局也在调查其他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公司涉及烧芭的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