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向转移 空污达非常不健康水平 柔佛320所学校停课

马六甲市区星期日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20点,达到不健康水平。(星洲日报)
马六甲市区星期日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20点,达到不健康水平。(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环境部说,由于风向开始往南移动,导致马六甲市区和柔佛州东甲遭烟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达到非常不健康水平。

柔州宣布东甲、麻坡及柔南笨珍的320所学校昨天(9月15日)起停课,直到空气素质好转为止。

柔北东甲昨天下午1时的空污指数一度高达256点,到了昨晚9时为244点,成为全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马六甲市区则有211点。在东马,砂拉越州首府古晋为218点,三马拉汉(Samarahan)为211点。

近一个月来饱受烟霾之苦的北马玻璃市及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的吉兰丹州,昨天的空气素质良好,空污指数介于24点至37点。

马国能源、工艺、科学、气候变化及环境部副部长伊娜拉莎慕妮拉昨天说,当局今天将在烟霾影响较严重的柔州及雪兰莪州布云造雨。环境部上周四已经在砂州造雨并舒缓烟霾的影响。

柔州其他多个地区的空气素质昨晚也处于不健康水平,其中包括昔加末165点、峇株巴辖153点、居銮123点,以及新山拉庆120点。

相当于州内阁部长的柔州主管宗教与教育事务的行政议员阿米诺胡达前天宣布,东甲82所和麻坡129所中小学,以及两县的九所大专院校今天都停课。这次共有220所学校的约4万学生受影响。但他说,停课学校的校长和教职员仍必须照常上班。

柔州教育局局长阿兹曼前晚也紧急下令笨珍县100所各级学校及幼稚园星期日停课。笨珍县除了面对来自印尼的烟霾,当地一片约12公顷地段本月初发生林火,柔州消防局已扑灭九成火势,但其余火势仍加剧当地的空污情况。

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说,当局8月12日至今接获的病例显示,往年烟霾引发的哮喘、眼疾和呼吸道感染等疾病,近四周来并未激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