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清迈大熊猫“创创”猝死

清迈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昨日在“创创”的塑像旁摆放鲜花,表示哀悼。(路透社)
清迈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昨日在“创创”的塑像旁摆放鲜花,表示哀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旅居泰国的雄性大熊猫“创创”周一(9月16日)下午在清迈动物园“猝死”,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周四将派遣专家前往清迈动物园,与泰国专家共同调查大熊猫死亡原因。

“创创”2003年与雌性大熊猫“林惠”作为中泰亲善大使,一同来到清迈动物园定居,深受民众喜爱。上个月,“创创”才刚过完19岁生日。

据报道,创创当天下午4时许吃完竹子后散步,但走了两分钟后,突然倒地不起,保育员发现后立刻进行急救,兽医和工作人员获报后也立刻赶来施救。经X光初步检查发现,有异物卡在创创的咽喉处,不排除是噎死,但死因仍有待进一步调查。

不少泰国民众当天得知“创创”死亡的消息后,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哀悼,并在“创创”的雕像旁摆放鲜花缅怀。清迈动物管理员堪尼卡说:“我们都非常疼爱与照顾它,希望大家都和我们一样怀念着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