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侦破历来最大宗 24亿令吉可卡因毒品案

 马来西亚警方花了三天时间才在这一袋袋的煤炭中发现内有乾坤,被人暗中混入可卡因。(东方日报)
 马来西亚警方花了三天时间才在这一袋袋的煤炭中发现内有乾坤,被人暗中混入可卡因。(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破获国内有史以来最大宗可卡因毒品案,揭发国际贩毒团伙利用煤炭藏毒的手段,并在三个货柜内起获12公吨可卡因,估计市值高达24亿令吉(约8亿新元)。

马来西亚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肃毒局是于本月10日在槟城北海码头、峇央峇鲁,以及吉打的巴东色海展开“老鹰行动”时侦破此案,当场逮捕一名29岁的印族男子。初步调查显示,落网嫌犯并非毒贩,只是管理货柜的员工。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阿都哈密昨天在槟城峇央峇鲁警局召开记者会指出,根据警方调查,这批可卡因来自南美洲,而马来西亚只是国际贩毒团伙的中转站,贩毒团伙企图通过槟城北海码头将有关毒品转运到亚细安国家。

使用先进科技 将可卡因混合在煤炭内

他说,起获的12公吨可卡因混在60公吨的煤炭内,并装入三个货柜,当作一般煤炭运送,以掩人耳目。“这次的贩毒团伙使用先进科技将可卡因混合在煤炭内,不仅能掩人耳目,避开关税局的X光扫描器,甚至连警犬也无法嗅出煤炭内暗藏毒品。不过,我们接到可靠的情报,于是寻求国家化学局支援,当局使用高科技仪器才侦察到这批煤炭内混有可卡因,进而破获这宗国内毒品案史上最大宗的可卡因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