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空难调查指客机设计缺陷与监管失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狮航空难的调查报告预计将于11月初正式发布。(法新社)
狮航空难的调查报告预计将于11月初正式发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狮航去年10月空难的调查报告草案曝光,调查人员确认出事的波音737 MAX客机设计存有缺陷以及美国监管机构监督失误,是引发这起空难的关键原因。


狮航(Lion Air)这起空难的调查报告预计将于11月初正式发布。不过美国《华尔街日报》星期天(22日)报道,根据知情人士所透露的报告草案内容,印尼调查人员除了认定客机设计缺陷及监管失误是关键因素以外,还确定一系列机师操作失误以及维修错误对空难的发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印尼民航局这份报告草案共列出了大约100个导致空难的因素,这是确认波音737 MAX客机设计及美国监管机构批准环节存在疏漏的第一份政府调查结果。


报告草案已于8月24日发送给空难有关各方,包括波音公司、狮航、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各方有60天时间确认上述报告。美国官员将于本月底前往印尼,与印方讨论报告内容,最终调查结果11月对外公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