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雾霾笼罩 空气素质恶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首都曼谷被烟霾笼罩,多个地区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到不健康水平。(法新社)
泰国首都曼谷被烟霾笼罩,多个地区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到不健康水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首都曼谷周一(30日)雾霾笼罩,空气素质显著恶化,首相巴育呼吁市民戴口罩抗霾害。


根据全球空气质量侦测与预报网站“Airvisual”实时追踪得出的空气素质指数,在当地时间周一中午时分,曼谷的空气污染情况严重,是全球空气素质最糟的五大城市之一。邻国越南首都河内则在下午2时,被列为空气素质最糟的城市。


泰国官员指出,气候模式阻碍风向,导致雾霾变得更为浓重。泰国雾霾来源主要是工业排污、建筑工地飞尘、农民焚烧农作物以及车辆尾气排放。雾霾污染近年来日趋严重,但当局却拿不出有效的应对策略。雾霾成了泰国网民在推特的热议话题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