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曼谷拥挤污染 巴育:泰国或得迁都

根据2018年公布的全球交通最糟城市排名,曼谷高居第八,仅次于雅加达,而孟买则排名第一。(彭博社)
根据2018年公布的全球交通最糟城市排名,曼谷高居第八,仅次于雅加达,而孟买则排名第一。(彭博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首相巴育近日表示,曼谷受到人满为患、严重污染、海平面上升、交通拥挤等困扰,迁都或许是克服这些日益严重挑战的选项之一,意味着泰国可能继缅甸和印度尼西亚之后,另一个考虑迁都的东南亚国家。

巴育9月18日在“泰国与世界接轨”大会上致词时提出了两个新都条件,即距离曼谷不远、迁都成本不昂贵的城市,以及搬到曼谷外围,疏缓拥挤与交通流量。

但他补充,这须要全方位的深入研究,找出迁都可能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冲击。

根据2018年公布的全球交通最糟城市排名,曼谷高居第八,仅次于雅加达,而孟买则排名第一。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C)秘书长托萨蓬告诉《曼谷邮报》,巴育尚未要求该机构认真研究这种可能性,称巴育最近的建议可能“只是随随便便说”。

他说,迁都兹事体大,需要各机构认真合作。“我认为首相只是抛出议题,让民众想想如何解决曼谷交通拥堵问题。”

过去,达信担任首相期间也曾建议迁都,包括迁往曼谷东北部100公里的那空那育府或曼谷以东80公里的北柳府,但过后都没有下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