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未如期实施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

马来西亚原定昨天开始实施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没有如期执行。(档案照)
马来西亚原定昨天开始实施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没有如期执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原定昨天(10月1日)开始实施的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没有如期执行,多数受访的新加坡车主也还没安装“外国入境车辆射频识别标签”(VEP-RFID,简称RFID)。

针对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是否在昨天如期实施,马国交通部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没有实施,直到另行通知。”

昨天进出新柔长堤与第二通道关卡的新加坡注册车辆,仍按以往流程行进,并未增加其他程序。

马国交通部上周一(23日)宣布,由于经常往返新马的车辆中,有三分之二仍未完成VEP注册手续,因此将在“尖峰时段”延缓执行VEP,并且不开罚。不过,当局并未说明“非尖峰时段”是否也会暂缓执行VEP。

根据马国交通部之前的声明,未注册VEP的外国车辆在“非尖峰时段”通关,或将罚款150令吉(约50新元)。

“尖峰时段”指的是星期一至星期四凌晨5时至上午11时,以及晚上7时至10时;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则是下午1时至凌晨3时。

不过,许多新加坡车主对于“非尖峰时段”是否会开罚表示关注。

昨早11时10分,《联合早报》记者开着一辆尚未安装RFID标签的新加坡车,顺利通过新柔长堤入境马国。

虽然马国关卡多处设有告示牌,提醒车主上网注册安装RFID标签,但记者在进出马国关卡时没遇到任何麻烦,也没有官员阻止或提醒。

记者也在马国关卡附近的添油站访问了10名新加坡车主,当中只有一人安装了RFID标签。

周先生(38岁)每月都会到柔佛新山购物,他笑称自己运气好,今年2月上网注册VEP后,只等了一个月就成功预约到安装标签的时段。

在马国做生意15年的陆锦松(62岁)则透露,他在去年12月就上网注册,并收到确认信,但至今还预约不到安装时段。

新加坡车主目前可在四个地点领取及安装RFID标签,包括第二通道的振林山(Gelang Patah)南向休息站、五间店(Lima Kedai)收费站、淡杯安莎娜广场(Plaza Angsana)露天停车场,以及东部大道(EDL)的班兰休息站。

当局也将在第二通道关卡苏丹阿布巴卡大厦(Kompleks Sultan Abu Bakar)办事处增设RFID安装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