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伊国组织分子菲南杀害七摩伊解前叛军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法新社档案照)
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尼拉法新电)一个亲“伊斯兰国”的武装组织发动袭击,在菲律宾南部杀害七名前分离主义穆斯林叛军。

菲南陆军营指挥官戈内尔透露,已向伊国组织宣誓效忠的“兰佬伊斯兰国”组织(Dawlah Islamiyah)前天袭击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oro Islamic Liberation Front,简称摩伊解)位于棉兰老岛中部谢里夫赛多那镇附近的一个营地,双方驳火长达数小时。

伊国组织发布公报证实了此次袭击,并称摩伊解八名成员被击毙。不过当地警察司令官桑迪亚戈对媒体说,当局确认有七人丧命。谢里夫赛多那镇有居民表示看到七具尸体被抬上停靠在岸边的一艘船。媒体向摩伊解发言人求证,对方拒绝置评。

摩伊解曾是菲律宾最大穆斯林反政府民族武装组织,自上世纪70年代末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分离主义武装斗争,主张在棉兰老岛建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国家。摩伊解与菲政府军在棉兰老岛地区持续爆发冲突,据官方估计数十年来冲突已造成15万人丧生。

摩伊解上月遵循协议 开始解除武装

2014年,菲前总统阿基诺与摩伊解签署和平协议。依照协议,摩伊解同意放下武器,以换取菲政府在南部划设自治程度更高的“邦萨摩洛”政治实体,由摩伊解负责管辖。摩伊解于上个月遵循协议,开始解除武装。

摩伊解放下武器,并不意味着菲南分离主义思想与势力的消亡。亲伊国组织的“马巫德”(Maute)武装组织2017年5月出动数百名枪手袭击并强占了菲南马拉维市,政府军苦战五个月,终于收复失地,期间至少有1000人死于枪林弹雨中。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渐渐失去立足之地的伊国组织试图在东南亚建立据点。近年来,摩伊解在政府军支援下,在谢里夫赛多那镇周边的沼泽区展开扫荡行动,要剿灭潜伏在该处的亲“伊斯兰国”武装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