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小象滑落“地狱瀑布” 五大象疑为救援全摔死

泰国工作人员在考艾国家公园崖边发现另两头幸存大象,并将它们移到安全区。(法新社)
泰国工作人员在考艾国家公园崖边发现另两头幸存大象,并将它们移到安全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综合电)泰国东北部呵叻府考艾国家公园的一只小象前天不幸滑倒跌落瀑布,其余五头大象疑为了救它也从瀑布跌落且全部死亡。

考艾(Khao Yai)国家公园距离曼谷以北约三小时车程。据媒体报道,泰国国家公司、野生动物和植物保护部门表示,一群大象挡住了瀑布旁的一条道路,相关工作人员被紧急叫到了现场。三小时后在瀑布山脚旁,工作人员发现一具三岁小象尸体,附近还发现另五头死去的大象。

工作人员说,这起意外应该源由小象不幸跌落,其他同伴为了拯救它而酿成惨祸。此外,工作人员也在附近崖边发现另两头幸存大象,并将它们移到安全区。

据了解,之前在同一瀑布也发生过类似事件。1992年,八头大象也在该瀑布跌落后死亡,因此,当地人将该处称为“地狱瀑布”。

国家资源及环境部长瓦拉乌对路透社说:“这是一起意外事故。我们过去经常看到类似事件。”

泰国野生动物之友基金会的创办人埃德温威克说,大象失去了象群其实很难生存,因为它们总是互相依赖,互相保护和寻找食物。如果同伴死亡,也会对其他大象造成情感上的伤害。目前泰国约有7000头亚洲象,其中一半以上是圈养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