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极端组织正制造含剧毒新炸药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警方透露,上周行刺政治、法律及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的激进分子所属的极端组织神权游击队,正在制造炸弹,他们不仅使用爆炸威力强大的材料,也加入有毒物质。

《雅加达环球报》报道,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德蒂说:“化验显示,这种有毒物质是相思豆毒素(Abrin)。它非常具有危险性,大约0.7微克就足以毒死100个人。这些炸弹是为自杀式炸弹手准备的,含有强烈爆炸物,与该组织以往制造的炸弹,规格不同。”

警方先前在西爪哇勿加泗、茂物及雅加达逮捕神权游击队(Jamaah Ansharut Daulah,JAD)成员,同时起获该组织以往制造炸弹所使用的高能炸药,如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俗称“撒旦之母”)。

不过,最近在西爪哇井里汶的几次逮捕行动中,警方也发现了掺杂了其他物质的炸弹。这些物质包括环三亚甲基三硝基胺(RDX)、六亚甲基三过氧化二胺(HMTD)、甲醇、尿素,还有一种是毒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