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次破获榴梿藏毒走私案 起获约31万元海洛英

这些动过手脚的榴梿以橡胶圈或绳子捆住,“伪装”成完整的榴梿,但仍逃不过执法人员的法眼。(中国报)
这些动过手脚的榴梿以橡胶圈或绳子捆住,“伪装”成完整的榴梿,但仍逃不过执法人员的法眼。(中国报)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马来西亚贩毒团伙再出新招,这回是榴梿藏毒。

毒贩把178块共重6.13公斤的海洛英分包成小块,放进14个被掏空了果肉的榴梿壳内,连同86个未开的冷冻榴梿一起装箱,企图鱼目混珠运往香港;不过,毒贩最终没有得逞,被关税局官员识破,一名34岁华族女子被逮捕。

这是马来西亚当局首次破获榴梿藏毒走私案,估计起获的海洛英市值超过95万令吉(约31万新元)。

马来西亚关税局中区主任祖卡奈因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执法人员本月14日傍晚约,在雪兰莪州梳邦苏丹阿都阿兹沙机场的一个货仓内检查及扫描货柜时,发现20个装有冷冻榴梿的保丽龙箱很可疑。

执法人员通过扫描仪器,发现里面有不明物体。他们于是打开其中四个可疑箱子检查,发现有些榴梿有被开过的痕迹,打开后惊见“内有乾坤”。祖卡奈因说:“执法人员查看其中14个榴梿,发现里头都没有榴梿果肉,而是装着小块状的海洛英。”

他指出,贩毒团伙把小块状的海洛英并排放入榴梿壳内,再用橡胶圈或绳子将榴梿壳捆住,将已开过的榴梿恢复“原状”后装箱,企图瞒天过海,但终究是天网恢恢,被机警的执法人员识破拦截。

祖卡奈因说,初步调查显示,落网的女嫌犯只是负责办理这些“毒榴梿”的商品出口手续,而不是贩毒团伙的首脑。

他说:“这名嫌犯没有前科,尿检也过关。我们援引1952年危险毒品法令调查此案,嫌犯目前已被延长扣留五天以便深入调查。我们也在追查有关贩毒团伙首脑的下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