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取消贵妃诗尼娜王室头衔和军衔

泰国王宫今年8月发布的诗尼娜驾驶飞机的照片。右图为泰王哇集拉隆功与贵妃诗尼娜的合照(法新社)
泰国王宫今年8月发布的诗尼娜驾驶飞机的照片。右图为泰王哇集拉隆功与贵妃诗尼娜的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泰国《王室公报》昨晚(10月21日)发布声明,泰王哇集拉隆功宣布取消三个月前刚册封的贵妃诗尼娜的王室头衔和军衔。

彭博社引述《王室公报》的声明说,现年34岁的诗尼娜因言行举止不当以及对王室不忠,所以才会撤销她所有的头衔和军衔。

据报道,诗尼娜违反了朝臣行为守则,试图把自己的身份与王后相比,甚至还无视泰王和王后。声明中写道:“诗尼娜的行为对王室非常不敬,在王室家族与官员间制造冲突,甚至还在民间制造误会。”

哇集拉隆功在今年7月28日,即他的67岁生日当天正式举行了纳妃仪式,将当时为皇家卫队少将的诗尼娜册封为贵妃。诗尼娜是泰国国王87年来,首次公开纳妃,也是首次公开承认一夫多妻制。

泰国早在1935年已在法律上禁止一夫多妻制。

今年8月,泰国王宫还发布了诗尼娜的系列活动照及个人介绍。其中就包括她开枪打靶、驾飞机及准备跳伞的活动照,凸显了她英姿飒爽的形象。

泰国王室被视为神圣不可侵犯,也受诽谤法令保护。任何人若公开议论王室可能被扣上诽谤或侮辱王室的罪名,可被判刑最长15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