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集装箱藏尸案 越南警方取头发血液样本验DNA

在越南义安省,一名女偷渡客的家人怀疑她已经遇难,她们焦急地通过手机阅读新闻,希望知道案件的最新调查进展。(路透社)
在越南义安省,一名女偷渡客的家人怀疑她已经遇难,她们焦急地通过手机阅读新闻,希望知道案件的最新调查进展。(路透社)

字体大小:

越南警方昨天向疑似英国集装箱藏尸案的越南籍死者家属索取头发和血液样本,以协助英国警方确认死者身份。尽管检验结果未出,由于越南河静省和义安省多个有家属偷渡的家庭都收到人蛇集团退还偷渡费,因此,这些家庭都相信他们的亲人已不幸丧命。

(越南干禄县/伦敦综合电)越南警方昨天向疑似英国集装箱藏尸案的越南籍死者家属索取头发和血液样本,以进行脱氧核糖核酸(DNA)检验,确认死者身份。

与此同时,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前往埃塞克斯郡发现藏尸集装箱的地方与英国警方会面,了解现场情况。

越南通讯社昨天引述陈玉安的谈话指出,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已和英国警方联系,以全力配合英国警察查明遇难者的身份。

确认遇难者身份需一周

报道也援引英国警方说,确认遇难者身份的工作预料需一星期,专家将分成两组,在完成指纹信息比对及DNA样本检测等工作后,会把相应的资料提供给越南当局,以及其他可能有公民涉及此案的国家相关当局。

据报道,越南中部河静省(Ha Tinh)和中北部义安省(Nghe An)已分别有九户及五户家庭把失踪亲属的证件照提供给在英国的亲友,希望他们能帮忙把照片交给相关部门,协助确认遇难者身份。

另据路透社报道,之前传出可能遇难的26岁越南籍女子范氏茶美(Pham Thi Tra My),以及20岁越南青年阮廷良(Nguyen Dinh Luong)的家属都认为,两人就是惨死在集装箱内的其中两名死者。越南警察已分别向两人的父亲收集头发和血液样本进行化验。

根据英国媒体此前报道,范氏茶美在事发前曾发短信给母亲,申诉自己无法呼吸,性命垂危,之后就失去联系。据悉,她是越南时间周三凌晨4时28分(新加坡时间凌晨5时28分)发出有关短信,而这起案件是在新加坡时间周三上午8时40分左右被揭发。

阮廷良的父亲阮廷家也向媒体透露,儿子两周前告诉他,正计划从法国进入英国,但如今下落不明。

此案发生后,由于越南河静省和义安省多个有家属偷渡的家庭都收到人蛇集团退还偷渡费,因此,这些家庭都相信他们的亲人已不幸丧命。尽管警方尚未确认死者身份,但他们已在家为死者设置灵堂祭拜。

许多越南家庭表示 案发时亲人正往英国途中

义安省一名天主教神父邓友南告诉路透社,当地很多家庭对他说,集装箱藏尸案发生时,他们的亲人正在前往英国的途中,但之后就音讯全无,因此他认为大部分死者是越南人,而当地社区星期六晚间已在教堂举行烛光祷告仪式,为死者祈祷。

此外,英国警方说,此案的其中三名被捕嫌犯昨天获准保释,他们是周五在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落网的48岁北爱尔兰男子,以及在案发后不久被捕的一对38岁夫妇;这对夫妇来自英格兰沃灵顿,警方怀疑他们三人共谋走私人口及谋杀。

此案至今有五名嫌犯被捕,除了上述获保释的三人,还包括载有藏尸集装箱的拖车司机罗宾逊(25岁),以及另一名20多岁的北爱尔兰男子。其中,同样来自北爱尔兰的罗宾逊将在今天被控谋杀、走私人口及洗钱等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