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公布年度候选汉字

马来西亚2019年10大候选年度汉字前天揭晓。其中一个字是霾。(档案照 路透社)
马来西亚2019年10大候选年度汉字前天揭晓。其中一个字是霾。(档案照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沙登综合讯)马来西亚2019年10大候选年度汉字前天(10月27日)揭晓。主办方邀请民众参与第二阶段投选活动,从这10个候选汉字选出当地今年最具代表性的汉字。

今年入选的10大候选汉字为:忧、税、厌、霾、困、悔、马、爪、乱、骗。这10个字是当地民众在第一阶段评选时,从260多组候选字中选出的。

今年10个候选汉字和历届“年度汉字”都不相同,这意味马国今年将继续诞生一个全新的“年度汉字”。投选从即日起进行至11月17日,主办方将在12月8日揭晓今年的年度汉字。

本次活动工委会主席、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这是一场全民参与的活动,也证明汉字的覆盖范围不限华族,还包括马来族和印度族等友族。他说,当政者也可从10大汉字的公布探测民心向背。

马国“年度汉字”评选由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与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办,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之前中选的八个年度汉字是转、改、涨、航、苦、贪、路、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