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华候选人黄日昇代表国阵参加丹绒比艾补选

柔佛州国阵主席哈斯尼(右)昨晚正式宣布黄日昇(中)将代表国阵参加丹绒比艾补选,在场的还有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左)。(东方日报)
柔佛州国阵主席哈斯尼(右)昨晚正式宣布黄日昇(中)将代表国阵参加丹绒比艾补选,在场的还有马华总会长魏家祥(左)。(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笨珍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派国阵正式宣布,将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交由马华推举的候选人黄日昇上阵。

这是马华去年下野后首次参加补选,被视为马华“谷底翻身”战。这场补选也因此至少有三方人马角逐。

柔佛州国阵及巫统主席哈斯尼周三晚间在丹绒比艾国阵竞选行动室,正式宣布马华副总秘书黄日昇是国阵候选人。

在场的国阵领袖包括马华总会长魏家祥、署理会长马汉顺、总秘书张盛闻及巫统丹绒比艾区部主席拿督杰弗里丁等。

杰弗里丁据传之前也极力争取成为候选人,以测试巫统与伊党合作的效应。国阵主席阿末扎希周一在巫统笨珍区部推介竞选机制时,出乎意料并未宣布候选人而引起议论。

国阵领袖周二下午达致协议,由马华丹绒比艾区会主席黄日昇再度上阵。

黄日昇在2008年与2013年两届大选都顺利当选丹绒比艾区国会议员。不过他去年大选以524票之差,败给土著团结党候选人莫哈末法力。

前国阵成员党民政党周二宣布副总秘书温蒂将参加丹绒比艾补选。这是民政党去年退出国阵后参与的第一场补选。土著团结党周一已宣布由丹绒比艾区部主席卡敏参选。若所有候选人都顺利提名,这场补选将出现三角战。

丹绒比艾补选将在本周末提名,11月16日投票。根据截至9月23日的选民册,这次有资格投票的选民有5万2986人,其中马来选民占57%、华族42%、印度族和其他族群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