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补选失利我可能有错

马哈迪(中)昨天举行记者会时用手帕擦鼻子,并发现有红色血迹。他的保安人员立即中断记者会并将马哈迪带离现场。右一是原产部长郭素沁。(中国报照片)
马哈迪(中)昨天举行记者会时用手帕擦鼻子,并发现有红色血迹。他的保安人员立即中断记者会并将马哈迪带离现场。右一是原产部长郭素沁。(中国报照片)

字体大小:

针对公正党一些国会议员指马哈迪应该为败选负责,马哈迪表示可能有错,但无法知道。他也表示,时机一到就会决定交棒,目前不清楚是否合适。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希盟在柔佛丹绒比艾国会议席的补选失利,他可能有错。他也强调,时间一到就会交棒。

丹绒比艾国席补选上周末投票结果,国阵马华候选人黄日昇得票2万5466张,希盟土团党候选人卡敏得票1万零380张。黄日昇以1万5086张多数票大获全胜,他也在所有27个投票站胜出。希盟得票率只有26.7%,这是希盟去年上台以来成绩最差的补选成绩。

针对公正党一些国会议员指马哈迪应该为败选负责,马哈迪昨天下午在记者会说:“可能我有错,但我怎么知道。”至于交棒课题,他说,他们还不清楚国家目前的情况是否适合交棒。“但时机一到就会决定。”

慕尤丁:若不想做一届政府希盟政策须做重大改革

内政部长慕尤丁昨天表示,如果希盟不要成为一届政府,就必须从政策等多个领域做出重大改革。

慕尤丁昨天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说,国阵以1.5万票大比数抛离希盟候选人,这是很多智库及政府情报机构的民调都预料不到的情况。

他说:“我很震惊,我认为很多智库做了很多研究。但他们的民调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政府的情报机构也没有这样结果。”他认为这可能是人民保持沉默而不想发言。

慕尤丁说,希盟必须重视这次补选成绩带出的信息。“如果希盟希望执政超过一届,就必须在多个领域做出重大的改变,包括政策、执行、财政预算、继续推动很多我们认为重要的事情。”

他说:“这次是很糟的成绩败选,因此我们正分析,是否因为我们的竞选机制和策略问题,或他们提供了比希盟政策更大的愿景,又或是领导的问题。”

针对民主行动党林冠英认为,承认独中统考及削减拉曼大学学院拨款,不是导致希盟落败的主要原因,马华总会长魏家祥昨天表示,希盟这次惨败所发出的强烈信号,就是选民反对当局将拉曼大学学院的拨款从500万令吉(约164万新元)减至100万令吉(约33万新元)。

此外,马哈迪昨天上午在记者会忽然流鼻血,导致活动提早结束。马哈迪当时出席2019年马来西亚棕油国际棕油大会及展览(PIPOC)后的记者会时,用自己白色手帕擦鼻子,过后发现手帕上有红色污渍。

马哈迪的保安人员即刻中断记者会,并将94岁的首相带走治疗。根据首相办公室发布消息表示,马哈迪鼻子轻微出血,但是他身体健康,民众不必担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