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飞行车“罢飞” 马国明天试飞不公开

马国社交媒体盛传这台名为“Victor”的飞行车,就是明天将试飞的飞行车。不过当局并未证实这项说法。(哈兹阿斯拉夫推特照片)
马国社交媒体盛传这台名为“Victor”的飞行车,就是明天将试飞的飞行车。不过当局并未证实这项说法。(哈兹阿斯拉夫推特照片)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备受马来西亚民众关注的“飞行车”将在明天试飞。但企业发展部长礼端说,试飞活动将不公开及不接受采访,原因是“担心飞不起来”。

礼端是马国飞行车的主力推动者,反对党就称他是“飞行车部长”。他前天在国会下议院总结部门时透露,他本周四将试坐飞行车,并邀请国会议员一起试坐。

不过礼端昨天在国会走廊受访时说,试飞是私人企业的私人活动,因此他不愿透露试飞地点和时间。

据《东方日报》报道,礼端认为,若邀请媒体采访,到时若飞行车无法起飞,将造成不良影响。“我无法这么做(邀请媒体)。如果带了你去,到时由于未知原因而不能飞,这将带来影响。”

礼端表明,他一定会亲自到现场,但不确定到时能否亲自驾驶或只是乘客。他说,政府还未决定是否推出飞行车,因还有很多事宜需要讨论,尤其是飞行车的飞行空间问题。

此外,据网民哈兹阿斯拉夫表示,根据他掌握的消息,马国第一款飞行车被命名为“Vektor”,这也是礼端周四将试乘的飞行车原型机。

据哈兹阿斯拉夫在推特发布的照片,有数人与一辆白色飞行车合照,照片中的飞行车像是没有主旋翼的直升机,由下面数个小旋翼推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